乌海拼团购房225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名楼申遗引争议:担心地区滥用名楼资源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4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69次浏览


9月20日,在中华名楼文化研讨会上,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蓬莱阁、鹳雀楼、大观楼、阅江楼、天心阁、钟鼓楼、天一阁的十大名楼打包申遗被重新提出,目前申遗工作还在前期准备阶段。申遗将更有利于名楼文化的传承,但也有相关人士担心名楼申遗将会引发地区滥用名楼资源,影响中国名楼的对外形象。

正方

名楼联合申遗可相互借鉴

名楼申遗步骤非常复杂、标准严格,申遗成功后对地区开发滥用名楼资源反而增加了难度,名楼所处地区会变成核心保护区域。名楼是否申遗都不能改变被仿造的情况。如果申遗是在不以结果为结果的情况下进行的,就可以让景区梳理自己的资源、加强管理、提高水平。十大名楼联合申遗,可以相互借鉴,是一个很好的机缘。但是需要参与者进行冷静的思考,申遗不是简单的事情。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思敏

反方

名楼申遗实为旅游开发

申遗之举很多时候不是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义务,是借申遗的名头做旅游开发。名楼的资源有限,如果接待过多的游客会对名楼本身有很大的破坏;就算游客不进入名楼游览,仅在周边观赏,也还是破坏了名楼的意境,名楼的意味就没有了,景区人满为患,对环境破坏也很大。虽然名楼申遗是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如何端正目的、指导思想、避开弊端,都是参与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衍用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