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拼团购房97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泛海控股收购及增资扩股民生信托 持股升至93.42%

发布时间: 2016-02-22 10:07: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61次浏览


近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透露,公司通过收购母公司中国泛海所持股权以及增资事项,持有民生信托股权由25%跃升至93.42%。后者因此将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泛海控股实现控股民生信托的第一步为平价受让中国泛海所持股权。公告透露,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武汉楼盘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中国泛海持有的全部民生信托59.65%股权对应178,950万元出资额,收购价格为272,961.98万元,折合每股约1.525元。

此前拥有民生信托25%股权的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泛海控股全资子公司,放弃对本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经民生信托向其他股东征询意见,其他股东均放弃本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武汉公司持有民生信托59.65%股权,通过浙江泛海持有民生信托25%股权,从而取得民生信托控股权。

公告显示,民生证券其他股东还包括,持有15%股份的北京楼盘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0.2%的中国青旅集团公司;持有0.1%的中国铁道旅行社;以及持有0.05%的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泛海控股进一步表示,为了扩大资本规模,更好地应对泛资管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局面,民生信托拟在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新增注册资本40亿元,使其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至70亿元。

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公司将在受让中国泛海持有的民生信托59.65%股权后,参与民生信托本次增资,即武汉公司拟出资568,720万元,按每股约1.422元的价格,认缴民生信托本次新增注册资本40亿元。

泛海控股另一全资子公司浙江泛海放弃对民生信托本次增资的认购权。经民生信托向其他股东征询意见,其他股东均放弃对民生信托本次增资的认购权。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武汉公司持有民生信托约82.71%股权,通过浙江泛海持有民生信托约10.71%股权,合计持有民生信托约93.42%股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民生信托前身为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994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人民币2.3亿元。1999年10月,根据中央党政机关金融类企业脱钩工作小组金融脱钩[1999]14号、金融脱钩[1999]15号文件,决定将公司移交北京市管理,国家旅游局所持公司30.85%股权划转给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2年9月,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重组和股权变更等有关事项的批复》,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和中国铁道旅行社取得重组并入股公司的资格,重组后民生信托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2013年4月,公司完成重新登记并开业。

2014年10月,《中国银监会关于民生信托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同意公司将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0亿元由增资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10亿元,共计20亿元。其中,10亿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溢价部分10亿元计入资本公积。2014年12月,公司完成增资及工商登记变更。

2015年9月,《北京银监局关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京银监复[2015]607号同意公司将资本公积人民币10亿元按现有股东出资比例转增注册资本,2015年10月,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30亿元。

泛海控股称,2014年,民生信托营业收入约4.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1.87亿元,2015年营业收入、利润双双快速增长,同时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呈现出“增速较快、业绩显著、潜力巨大”的特征。

2016年1月22日,民生信托通过董事会决议,拟于2016年向其股东分配利润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