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拼团购房63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重庆首套房利率降至4.38%

发布时间: 2016-02-29 14:00: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2次浏览


就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2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重庆以首套房平均利率4.38%位列全国十大低利率城市第七位。

就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61%,下降0.03%;同比去年2月的5.99%下降1.41%。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全国十大利率最低的城市为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无锡、珠海、重庆、成都、苏州、佛山。其中,重庆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仅为4.38%。而对比此前的数据可以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成本处于下降通道。按照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12月,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58%,为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也就是说,若按揭购买首套房时享受基准利率9折优惠,执行4.41%的利率,贷款成本是最近5年来最低的时候。

商报记者了解到,2011年5年期以上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为7.05%,即使在当时可以拿到基准利率7折优惠,实际执行利率也为4.935%,仍然要比眼下基准利率9折优惠以后的4.41%高。此外,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全国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至2月20日,在全国529家银行中,共有104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占比达19.66%,其中重庆地区有6家。融360分析师认为,首套房二成首付已落地,接下来个人房贷投放将加大。当前,我国内地一二线城市等经济活力足的区域需求尚未完全饱和,三四线城市等经济活力不足的区域则已经供给过剩,所以,2016年这种两极分化的趋势还将持续下去,同时,全国楼市的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不太可能出现同2015年一样的景气度,楼市将进入温和盘整期。

相关阅读:

房贷利率本月起下调20% 要到2月才会有明显感受到

(来源:央广网)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央行共进行了五次降息,但对于许多贷款人来说,利息的降低却是在本月才会有所显现。据测算,一百万三十年的房贷、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将少还贷款700多元。

据悉,2015年全年央行共进行了5次降息,时间分别为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8月26日、10月24日,央行五次降息。至此,央行的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从去年初的6.15%一路下调至目前的4.9%,降幅高达20.33%。但说到这儿不少贷款人可能有点纳闷儿,利息一降再降,为什么去年自己每月的还款额没有跟着降低呢?对此,中国银行客服提醒,贷款合同签订时利息调整的方式,已经确定。调息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每年一月一日自动调整,第二种是选了一个调息周期,每个周期会调整一次。

由于大部分贷款人采取的是都是次年调整的方式,因此这些人从本月开始才能感受到月供的下降。据计算,以贷款百万30年还款,比起2015年初每个月可少还780多元。业内人士提醒,接连降息后,折扣在8.5折以下的贷款人,实际利率已经低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提前还款不太划算:投资渠道获得的收益高于银行的利率,还是不要提前还贷为好。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