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拼团购房75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社科院专家:二季度一线城市房价增速将放缓

发布时间: 2016-03-29 14:05: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7次浏览


近期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相继出台限购限贷楼市新政引发关注,中国社科院专家28日表示,一线城市房价暴涨促使政府出台较严厉的房价调控措施,在控制需求增长的同时也会增进后续市场观望情绪。预计二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总体涨速将趋缓。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8日举办首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该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助理研究员邹琳华在研讨会上说,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区域分化明显,高库存与住房短缺同时并存,表明住房“总量供不应求”时代已经淡出,进入“结构性过剩”时代。

今年一季度,在宏观利好政策不断加码的背景下,一线城市住房销售加速,房价快速上涨,部分城市如上海、深圳涨幅惊人。邹琳华认为,这也使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能量得以提前释放。

此外,多数二线城市房价也稳中有升,但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则面临住房库存水平高、人口老化、产业结构转型困难、需求增速较低等问题。邹琳华认为,稳价走量仍是三四线及以下城市2016年的主线。由于这些城市购房信贷成本处于历史低点,加上今后政府各种支持与刺激政策仍将相继出台,房价短期将稳中有升,但不具备大涨的基础。

对于一、二线城市,邹琳华建议,应继续扩大供给,抑制住房投资投机需求。具体举措包括进一步降低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存量住房交易税费,促进二手住房入市;多方扩大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加大普通住房土地供应,加快住房用地入市节奏,提高中低价位商品入市审批的速度,支持商改住、工改住等土地用途改变。此外,适时降低多套住房融资杠杆,抑制住房投机,如提高热点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等。

对于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他认为应多方消化住房库存,包括继续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吸引县域和农村人口进城就业和置业;根据需要调整房地产用途结构。在不影响其他居民居住环境的前提下,支持住宅转商用或用作创业场所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