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拼团购房147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内资股受限致市值遭低估 万达拟私有化万达商业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09: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96次浏览


和讯房产消息 3月30日晚间,万达商业03699.HK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收购全部已发行 H 股,公告称可能进行的自愿全面收购要约一旦落实,将导致公司私有化及联交所除牌。

万达表示H 股的要约价将不会低于每股48 港元,也就是2014年12月23日登陆港股时的发行价,按照万达目前发行的港股股本65254. 76万股计算,其收购代价约为313.22亿港币,按照当前汇率计算约为人民币261.16亿元,相当于万达去年并购AMC和传奇影业公司的两者之和。

不过从目前万达商业每股38.8港币计算,王建林要在此价值上额外支出的数额约60亿港币,若按此计算其代价并不为巨。

大多数分析认为,万达在登陆港股仅15个月就选择退市,主要是因为市值被严重低估。

据了解,万达商业股价最高为78港币,最低跌到31.10港币,按30日38.8港币的收盘价计算,低于人民币39.85元的每股净资产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市盈率仅4.91倍,市净率才0.82。

而刚刚发布的万达商业2015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万达商业的收入为1242.03亿元,较2014年的1078.71亿元增加15.14%;公司权益拥有人应占核心溢利(扣除公允价值变动影响)为170.16亿元,较2014年的148.24亿元增加14.79%;每股业绩6.62元,每股分红1.05元人民币。

万达商业这一业绩在同行业中比较,均处于前列,而德意志银行、花旗环球、美银美林及野村证券等机构给出的目标价也均高于目前的股价,其中花旗环球给出的目标价最高为81.5元,德意志银行给出的最低,但也有42元。

另据了解,目前国内房企市值在港股市场的市值普遍偏低,如碧桂园、恒大等在的港股股价更低,分别为3.07港币和6.03港币。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商业45.27亿的总股本中,只发行了6.52亿的港股,剩余38.748亿股均为内资股。

有分析指出,很多选择在港上市的国内企业在总股本中都留有部分或大量内资股,而不全作为港股发行,这样方便日后搭建 A+H 股,但同时也导致在港股市场的估值并不能反应全部市值;此外,由于 H股全流通一直没有落实,这些内资股无法减持套现,也减少了股东提高公司港股股价的动力。

由于A股市场并不存在上述问题,因此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估值平均高于港股,这不光是地产行业,银行等行业也是如此。

因此有行业人士指出,万达此次计划从港股退市,很有可能是有望登陆 A股,因而选择毕其功于一役。

此外,截至3月30日,万达商业已发行港股股本总额约为 6.52亿股,以及 3,874,800,000 股内资股。于本公告日期,控股股东拥有本公司 1,979,000,000 股内资股(约占本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之 43.71%)的权益。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