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拼团购房59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京津冀严控建设用地 倒逼北京房价走高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42:30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788次浏览


新增住宅用地量的减少也将使得这些区域住宅市场开始进入紧缩阶段,而相对应的则是住宅产品价格的继续攀升,而周边区域价格的上涨也将倒逼北京楼盘住宅市场价格继续走高。

近日,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 。

其中,优化区域空间格局是这一新规的最大亮点。该新规划定了减量优化区、存量挖潜区、增量控制区和适度发展区,明确了各区土地利用原则和利用导向。其中减量优化区中,规划期五年内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存量挖掘区建设用地总量基本保持稳定,已存量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调整为主;增量控制区重点保障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用地,控制区域新增建设用地;适度发展区是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要区域,应引导人口产业合理集聚,适度增加区域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这一新规的出台一方面是为疏散北京城市中心非首都功能,针对大城市病进行瘦身;另一方面则是为规范环首都经济圈内其他城市的土地乱象。

从疏散北京城市功能来看,这一新规与今年的北京土地供应计划能够相互印证,2016年北京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总量1200公顷,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而其中城六区的土地供应量不高于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20%,规划新城范围内土地供应量则要占到土地供应总量的70%以上。

另外新《规划》中还规定,顺义东部等13片集中分布的优质耕地优先划入永久基本农田实行严格保护。这一系列的新规均表明未来北京新增建设用地量将逐渐减少。新增土地减少,以消化存量为主的定位也将使得北京土地市场未来价格仍将居高不下,由此也将支撑住宅市场价格的稳中攀升。

另一方面从规范周边土地乱象情况来看,新《规划》实施之后,将终结环首都经济圈各城市尤其是燕郊、香河、固安等城市以住宅为导向的土地财政方向,对于规范城市规划,合理承担非首都核心功能产业转移将产生积极作用。不过新增住宅用地量的减少也将使得这些区域住宅市场开始进入紧缩阶段,而相对应的则是住宅产品价格的继续攀升,而周边区域价格的上涨也将倒逼北京住宅市场价格继续走高。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