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拼团购房233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万科董、监事会报告均被否 大股东之争再度升级

发布时间: 2016-06-28 10:27: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567次浏览


新华社深圳6月27日电(记者刘宏宇、欧甸丘)“宝能系”26日提出罢免包括王石、郁亮等在内的管理层,引发外界关注和热议。27日下午,万科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万科管理团队针对一系列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在随后的决议投票环节,万科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均被投票否决,这意味着万科股权之争再度升级。在此次股东大会上,王石团队回应了外界关注的三大问题。

谈管理团队去留:个人的荣辱去留已不重要

“宝能系”提出罢免案时称,王石在2011年到2014年担任公司董事期间,前往美国、英国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还从万科获取了现金报酬共计约5000万元。

针对这一质疑,王石回应说,除了工资和分红,没有额外多拿一分钱。王石称:“我是执行董事,并不是挂名的董事长,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在国外考察学习期间,也参与了公司具体国际项目的谈判。我对公司进行战略性的把握,监督管理团队执行董事会决策是否有偏差。”

“从近年万科的战略选择、团队建设、业绩增长看,王石还算是合格的董事长,没有不堪到要被股东大会罢免的地步。”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说,王石从来没有脱离工作岗位,一直负责和公司发展有关的战略思考,指导推进国际化业务。2010年以后,万科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王石的游学背景拓宽了万科的国际化视野,帮助万科获得了很多国际化资源和合作伙伴,这对于过去几年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实施起到了关键作用。

如果郁亮能接任万科董事长一职,也是王石眼中的不错选择。“我的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企业文化能延续下去。我是万科文化的守望者,个人的荣辱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如果郁亮能成为董事长,我愿意辞职。郁亮这个团队是比较成熟的,是被大家认可的,他可以带领团队继续往前走。”王石说。

谈股权之争:已经对公司产生多方面的冲击

新提出的罢免案在更大范围内对公司经营产生了新的影响。

郁亮表示,罢免万科所有的董事及监事的议案对万科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去年万科员工队伍开始出现不稳定,公司尽可能维持,没有对业绩造成影响。但罢免议案提出后,部分已经签约和销售的项目面临解约风险,银行对万科的信用评级慎重考虑,部分合作方调整商务条款,猎头也开始打公司员工的主意。

王石本人亦称,已频频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今天上午我接了三个电话,全部是猎头公司的。在这种情况下,万科的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团队,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

针对股权之争当中外界对于万科的质疑,王石等管理团队也作了回应。有人说,万科股权之争演变成今天的局面,一个重要原因是万科与大股东华润沟通不够。王石回应说:“我们一直与第一大股东保持着各种层面的沟通,从董秘层面、总裁层面、董事长层面等,一直是有的。”

在会议现场,王石对曾经自己对“宝能系”掌舵者姚振华表现出的“瞧不起姿态”表示歉意,但同时强调针对宝能系从来没有用过“野蛮人”一词,用的是“恶意收购”。“我在沟通方面需要作一个检讨,这种瞧不起是有的,如果对姚先生造成困扰的话,我在这里表示我的歉意。”

为控制股权之争带来的负面影响,沟通与妥协从未停止过。王石说,万科管理层为了万科品牌、为了社会各利益相关方,一直在妥协,但妥协也是有度的。如果违背中小股东的利益,甚至破坏万科文化及被社会各方所接受的阳光、透明原则时,底线就被突破了。

谈万科未来:局面还未到心灰意冷的程度

自去年7月宝能举牌以来,万科一直处于舆论漩涡当中,最近宝能提出的罢免提议更是使得万科处于被动之中,一些市场人士甚至认为万科面临崩溃的危险。但在27日的股东大会上,王石等万科管理团队和一些小股东却对外表达了他们的乐观和信心。

会议开始前,就有万科股东到位于深圳大梅沙的万科总部,打出“支持王石、郁亮核心团队,维护万科中小股东权益”的标语。

股东代表、榕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敬勇说:“事情不是到了不能调和的地步,关键是双方摈弃恩怨,协商沟通好。目前来看,万科方面要继续与华润方面沟通谈判,事情或许还有转机。“未来应该让深圳地铁进来,重新达到股东平衡。”

王石直接表达了他的乐观。他表示,引入深圳地铁的重组方案董事会已通过,可以继续往前推进。但重组方案还有许多细节需要再次召开董事会,董事会确定后,还要召开股东大会,这个程序最快也要两三个月时间。因此,努力改变当前的局面,万科应该说还有时间。

“我本人是个乐观主义者,局面还没有到心灰意冷的程度。”王石说。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