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拼团购房58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接房3年了 为啥还是施工用电?

发布时间: 2016-04-09 10:37:5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76次浏览


电器经常被烧坏,居民用电表却始终不能使用徐女士的新房接房入住3年,至今仍用施工电,多次烧坏空调等家电。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近日,家住巴南区的徐女士向晨报报料,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已经接房3年了,却一直还在用施工用电,家里空调被烧坏几次了。

“明明供电局的电表是装了的,却始终不能用。”为此,徐女士专门找到物业要求解决,可结果却让她很无奈——开通居民正常用电,需要开发商向当地供电局提起申请,可现在,开发商负责人在外开会却联系不上。

现场:供电局安的电表用不了

徐女士所在小区名为典雅依山郡,位于巴南区鱼洞。在徐女士的指引下,我们发现她住的那层楼电井中,安装了两种电表。

其中一个黑色的电表略显简陋,正在运转,该电表旁边还安着一个套有透明塑料外壳的普通电表,但并未运转。徐女士称,黑色电表就是她家目前使用的,由开发商提供,而旁边的普通电表则是供电局安装的。

徐女士告诉我们,该小区于3年前接房,从接房日起,各家各户就一直使用开发商提供的这种黑色电表。搬进新房没多久,徐女士家空调线路被烧坏。一开始,徐女士以为是单纯的电路问题,便请维修人员修复了故障。可修复后不久,空调外机的线路又接二连三被烧坏。在咨询过维修人员后,徐女士得知,这是因为电压不稳。而邻居们也都有类似情况。

物业:居民乱用电导致跳闸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物业服务的典雅天成物业公司。一位姓夏的客服称,造成电路烧坏的原因是由于住户乱用大功率电器导致。

该工作人员承认,小区目前供电是施工用电,但开发商的弥补措施就是业主们可以免费用电,但正因如此,很多业主日夜使用大功率电器,这才导致小区电路跳闸,进而烧坏电器。

当记者询问开发商将如何解决此事时,夏姓工作人员称,物业公司只是挂靠在开发商旗下,无法代替开发商回答,而开发商负责人目前在外地开会,无法联系上。

对此,巴南区供电部门表示,要让该小区居民正常供电,需要开发商找到供电部门统一为住户办理,而供电局也曾多次催促该小区开发商,但始终没得到回应。

据巴南区供电所张先生介绍,施工用电虽然和正常居民供电没有太大区别,但正常的居民供电用的都是国家统一标准的线路和电表,出现此类事故的概率很小,而开发商所使用的施工用电,本身存在电路材料及电表不合规的现象,很容易出现电路被烧的情况。

张先生称,供电部门将积极联系该小区开发商,让其尽快前来办理。(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